【花猫】日食(4)

4

人们所眷恋的一切都值得眷恋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陈正正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被人看穿,一点小心思在简短的疑问句中无所遁形。像是被审视时的目光闪躲,又像是被质问时的哑口无言。

他生的坦荡,有些事情却还是没办法大大方方地承认,三缄其口,让旁人相信他们的猜测不过是臆想,而遗忘是时间的本事。

有人说他是将才,有领袖气质,赛场上他是果断的,一言一行皆有章法。事到如今,心是乱的,踟蹰不前,倒像个逃兵。

事实上消息发送成功也会湮没在时间的洋流中,他在水中逆行,前路皆是虚妄。

从睡梦中醒来,他甚至都不在意今天又是几月几日,反正到底不会回归正确的时间轴,重复过去的事情,并不有趣。

7月10日――是世冠开赛的日子。

今天他有一场表演赛,也有一场正赛。好巧不巧,表演赛的队友和正赛的对手,都有同一个人――Hero.久诚。

说到诺言很多人都会想到久诚,桂花酒这个cp算是联盟中比较热门的一对。和陈正正一样,他也是中单位,2018年揽获3个冠军并拿到fmvp,被称做输出机器。

久诚很强,陈正正欣赏强者,尽管他所在的队伍都并不打中核,但他很清楚,久诚作为绝对的核心,承担的压力更是无从想象的。

诺言和久诚关系很好。

采访要提到对方,一起双排,一起参加活动,甚至,游戏内恋人关系。

陈正正没办法和久诚有更加亲近的关系,或许是同位置的竞争意识,再者大概就是因为诺言。他们俩之间的互动是陈正正羡慕不来的,个性使然还是心里有鬼,他不愿深究。

只是说起来,陈正正觉得诺言和久诚之间的关系其实单纯得很,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。

“猫神,诺言和我说他今天不用闪现,你记得要监督他。”他们并不算熟,在一起的话题不多,时不时会提到诺言。

“他肯定骗人的。”陈正正顺着对方的玩笑。

“他要是用了闪现他就得叫我爸爸。”久诚是一个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的人,隔着眼镜的镜片,眼睛弯弯的,笑容直达眼底。

男生之间的赌注都是父子局,这话总是不错。

事实上那场比赛诺言确实没怎么用闪现,他走了打野位,顺便用了一次净化关羽,或者雷电孙策,陈正正总是怀疑,这是不是他一开始就打好的小算盘。

表演赛在正赛之前,诺言化好妆便在化妆间观赛。不得不说,联盟取标题总是博人眼球,中路法王队?倒是没有说错,久诚和猫都是封神的中路选手。

只是,猫有久命?这让他有些不爽。

化妆间的小姐姐似乎是他和久诚的cp粉,她们讨论诺言是不是在吃醋的时候不算大声,但还是被诺言听见了。

他并不是很介意周围的人拿他和久诚开玩笑,关系好是真的,至于到底是什么关系,大多数人都不会往深了去想。久诚对自己的情感态度他不清楚,但是自己对久诚可没有什么越界的情愫。如果一定要说的话,对陈正正......

诺言摇了摇头,导播的镜头给到了陈正正,让诺言不禁认真地盯着屏幕。陈正正很像猫,尤其是嘴角微微上扬的时候。两颗虎牙尖尖的,眼睛微微眯起来,像极了他小时候隔壁家的猫伸懒腰的时候。

他第一次听说猫神的名字的时候,还忍不住重复了几遍,他很少听见有男生的名字会用上叠字,叫起来有点可爱,这就是为什么后来相熟之后他就喜欢叫猫的全名。

陈正正,陈正正,他喜欢这个名字。

也喜欢这个人。

他偶尔看见粉丝拍的那些视频和照片,他自己都没想到很多时候,喜欢这种心情总是写在脸上。他很喜欢笑着看陈正正,她们说他目光深情,一眼万年。事实上,当你和他待在同一个空间的时候,你很难不注意他――他是有光环的人。

只要他在这里,诺言的目光就总是落在他身上,这是诺言的秘密,若碰巧四目相对,他一定会将将避开。

其实有时候他怀疑陈正正给予过自己回应,只是飘渺又不可及,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间让他都以为那是错觉。

错觉可以是巧合,可以是偶然,但是偶然多了,也就八九不离十了。

他还可以再等。

那天的比赛打满了五局,hero先拿下赛点。陈正正并不着急,把训练赛用过的阵容搬到比赛场上来尝试,事实证明还有改进的空间。

他那时候发微博说,自己的夏冠都是在渡劫,用非常规的中单,成功了被夸英雄海,失败了,节奏也可想而知。

但是他习惯了。

他和诺言在赛场上有很多名场面,他看粉丝制作的视频,有些时候也让他印象很深。

这场之后又有新的素材,姜子牙用肉体给关羽挡技能,怕是也不常见。

粉丝给这个场面配了一句歌词――

“也互相拥有秘密将外人都拒绝。”

陈正正时常在脑海中搜索,有没有什么事情是只有他和诺言才知道的,思索良久,最后只想到了那句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。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到正确的时间,也不知道那个时间点的诺言有没有问过他这个问题。

他喜欢做高风险高回报的决策,这并不意味着他喜欢未知,未知是让他不安的。

那天回看视频的时候,他看见诺言赛后握手时搂了搂久诚。很好理解,大多数人会用握手还是拥抱来判断他们之间关系的好坏。

但也不尽然。

去年夏天,他也拥抱了诺言,拍了拍他的背,然后说了加油。那时候他们并不算熟,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在休赛期之后和诺言成为队友。

胜者对败者的安慰总是没什么用的,但陈正正见过太多那样的眼神,不甘又有些迷茫。像一只偏执的兽,用比赛中自己的失误来刺激血迹未干的伤口。

他想抱抱他,告诉他这不是失败也不是结束。

如果时间不受控制,某天一觉醒来,他回到了那个时候,他甚至想要告诉他,你未来会拿不止一个冠军。

和我一起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0 )

© -南冬北夏- | Powered by LOFTER